瞳尧_Rhyme

=瞳尧/陆追妄

头像&绑画from甜粉烧云卷

束语工作室-蝶影肆

★真 香 怪★

产出列入↓

明日方舟:银博 双狼
wzry:约策

凹凸: 瑞金 雷安雷 佩帕佩
全职:周喻
clx:华武

及原耽

★杂食慎fo 鸽手确认★

【瑞金】倒计时

*主题『怪物』
*未来pa,机械师格瑞×AI金
*日常沉迷怪力乱神,文不对题且没有考据
* 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


“程序设定完成。”
“芯片构造完成。”
“类人模拟完成。”
“最终校对,完成。”

“欢迎回来,金。”


格瑞一直认为自己算是幸运的人。
他出生在和平年代,没有横行的瘟疫,也没有机械暴动。学习少有障碍,他的人生几乎能说是无比顺利。
直到十六岁时,他领到了专属于自己的人工智能。

政府规定,每个人在十六岁时会得到属于自己的人工智能,他或她将陪伴主人一辈子。一般来说人工智能的外貌会是年龄相近的少年或少女,他们几乎能帮助主人完成一切。
格瑞的人工智能叫金,看上去顶多十四五岁,有着和名字相称的灿烂金发。
金能做到人工智能可以做到的一切,关键时候格外可靠,但是平时——
除了没有人类那样温暖的身体之外,他和普通的少年没什么两样。
他会好奇,会撒娇偷懒,甚至还会在早上的时候不想起床——即使他根本不需要睡眠。
到底是谁照顾谁呢。十六岁的格瑞望着躺在沙发上休眠的金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格瑞和金相安无事地相处了两年,转眼格瑞已经到了成年的日子。
金还是那样,像个热血笨蛋,看上去一点都没变。
人工智能会成长吗?如果会的话,那么,他们会死吗?格瑞在看着金的时候不止一次地问自己,然后总是不了了之。金实在太像一个真正的人,以至于格瑞根本不敢问他这样的问题。
金的数据库里一定有答案,只不过他不想听。

格瑞结束所有的学业后选择成为一位机械师,每天面对的不是各式各样的芯片就是各式各样的程序代码。金在他身后飘来飘去,偶尔探头看他一眼,再打个大大的哈欠。
这有什么好看的呢。金撑着下巴想,千篇一律枯燥无味,换成他他才不干。
但他没办法说服格瑞,就像格瑞永远没办法说服他。

金的异常终于还是被发现了。
格瑞和金被强制分开,金的芯片被找出来,由最权威的机械师亲自分析。
结论是,他已经有了自我意识,不能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。
格瑞听到这个消息时难以置信。既然已经有了自我意识,那他不就已经是个人了吗?!销毁他与杀人何异?!
他的老师望着他,缓缓说:可他的本质,还是一个人工智能。
虽然他有自我意识,但他拥有庞大的数据库、惊人的运算能力。他甚至能悄无声息地黑掉最坚固的防火墙。他是个怪物,而人类最害怕,也最不能接受的,就是怪物。
所以,这个叫做金的少年的存在,是不能被允许的。

格瑞闯进了那间实验室,但销毁程序的倒计时已经启动。
“五。”
格瑞比以前任何一次都要认真地盯着金的眼睛,说:金,你不应该死。

“四。”
金瞪大了湛蓝的眸,又稍稍低下头去。他说,不可能的,格瑞,你知道我不应该存在。

“三。”
格瑞用力握紧了拳头。但是…金,我喜欢你,无论你是谁。金愣住。

“二。”
金踮起脚轻轻环住格瑞的脖颈——虽然他并碰不到他。金的身体开始闪烁,忽明忽灭。但他的笑容一如既往地明亮。

“一。”
金凑上格瑞的面庞,留下了蜻蜓点水般的虚幻一吻。他笑得开心,很轻很轻地说,我也是。

“零。”
巨大的波动炸开,格瑞下意识眯起眼睛。再睁开时面前空无一人,只留下一片死寂。

“叮”的一声,格瑞面前骤然出现光屏,显示着一封带有附件的邮件。

发件人的名称是,Gold.


*
大纲式的东西没什么描写!!
本来想写黑金但我不会!!

大概解释一下,人工智能就是专属于某人的私人秘书一样的,是能出现在任意地点的投影,没有实体。其实和电脑没什么差别,但是做事又快又好什么的,可能和Siri差不多但是要更聪明一点?所以金这样的存在明显就是bug嘛,解释成怪物应该也可以?
机械师其实就是研究人工智能的,芯片编程全部包办,反正就是很厉害的意思(喂
可能会细化但是到时候会是什么样我就不知道了…

评论(4)

热度(64)